移星⭐(不日即归)

这里是移星鸭,是一只写文菜鸡。(咕咕咕警告 恶趣味警告)

【警校组乙女】中二少女的幻想为什么要变成现实(42)

平宫杏担忧警方搜查寄存处找到她的狙击枪,回到寄存处拿走的装着乐器包的狙击枪。


拿到枪以后平宫杏和库拉索没有离开,而是折回去。


事关明天的任务,她们必须确定这个案子不会对他们产生影响。


平宫杏作为“搜查一课看着长大的小妹妹”,又多次被卷入案件,熟悉搜查一课的办案方式,提议把枪藏进厕所的通风管道。


游乐园很大,平宫杏又把凶器的存在透露给了柯南,警方就是搜索也不会注意通风管道。


都弄好以后,库拉索若无其事地拉着平宫杏继续摸点。


平宫杏拉着库拉索的衣角,可怜巴巴地说:“库拉索,我真的好饿。”


库拉索:“……”


库拉索这才想起来发现凶器的起因是小姑娘饿了要吃章鱼烧。






踩点真的很有用,库拉索和平宫杏甚至不用看地图就找到了一家餐厅。


游乐园的东西普遍贵,但她俩也不差钱,要了两碗拉面一份煎饺。


“我想案件今天就能解决,今天刚发生案件明天也不会有人过来,刚好方便我们动手。”餐厅里不适合讨论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平宫杏又要在公共场合贯彻盲人的人设,这段话是平宫杏在库拉索手心写的。


库拉索用诧异的眼神看向平宫杏。


“你很相信你那些警察朋友?”库拉索用眼神询问平宫杏。


平宫杏点点头。不说搜查一课的萩原研二和伊达航有多敏锐,就说柯南和赤井秀一也不能让凶手跑了。


库拉索想起来她第一次和平宫杏见面的样子。


她和平宫杏认识这么多年,还成了不错的朋友多少清楚平宫杏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个善于隐忍本性善良的小姑娘。


她是组织埋在警方那里的一根钉子,她在组织里长大,也是被警察养大的。


她会和朗姆胡闹,也会和警察撒娇。


她真的完全忠于组织吗?


不等库拉索想出个所以然,餐厅外的公共厕所附近就传来一声尖叫。


“啊——死人了!”






平宫杏和库拉索没有离开餐厅。这件事本身和她们没关系,他们只要听到案件破没破就可以了。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受害人的衣服上留下了食物的汤汁和水渍。看样子他是因为食物弄到衣服上去厕所的洗手台处理的。处理完汤汁他想着顺便去上个厕所,走向男厕的时候被人一刀捅向了心脏。


而附近会让他沾上汤汁的地方,自然就是餐厅了。


高木警官带着死者的证件询问餐厅服务员有没有见过这个人,询问店员无果后要求查餐厅的监控。


餐厅可以查看监控的电脑在二楼,高木警官上楼的时后不出意外看到了和库拉索坐在一起的平宫杏。


“小杏,你也在这里啊!”粗神经的高木警官直接向平宫杏打招呼。


已经习惯的平宫杏微笑着站起来:“我刚刚听到有人说发生凶杀案了。高木警官,我今天是和我的......”她的目光落在高木警官手里拿着的驾驶证上,瞳孔猛地一缩,嘴边的话也堵在喉咙。


平宫杏的失态只有短短一秒,她马上装作在思考怎么向高木警官介绍库拉索的样子,很快把话接上:“应该算是小时候的邻家姐姐?我的姐姐来东京探望我,我们一起来的游乐园。”


高木警官是知道被萩原研二照顾长大的平宫杏是“父母双亡”的。这个邻家姐姐应当是平宫杏父母还在世时候的邻家姐姐。他怕不小心触及到小姑娘的伤疤,也没有深入这个话题。平宫杏是“小瞎子”看不见人,她旁边的库拉索是能看见的。


高木警官举起手里受害人的证件:“这位小姐......”


“你好,我是天海朝阳。”库拉索向高木警官这么介绍自己。


“天海小姐,请问你看过这个人吗?”


不管看没看过,库拉索也不会引火烧身,更何况她确实没看过:“抱歉,我没看到过。”


“也许监控里能看到呢。”平宫杏在一边插话,“这个游乐园这么大,你们也不好搜查吧?”


高木警官挠挠头:“也不算难啦,我们已经找到了凶器。”


平宫杏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把高木涉送走,和库拉索重新坐下。


平宫杏头疼地揉揉额角。


她们怎么也想不到,被杀的那个倒霉蛋这么巧就是她们明天要交易的对象。


她们打的是杀人灭口的主意,但是那也是要在交易之后。


现在人被杀了,东西呢?她们怎么拿到东西?






萩原研二和伊达航没来,但有柯南和赤井秀一在,案件很快就侦破了。平宫杏去向高木警官打听情况。


“诶?凶手杀了人都没有跑吗?”听到高木警官的话,平宫杏呆滞了一下。


高木警官点头:“他说他杀了人以后想要自首,又不敢去,这才耽搁到现在。我们现在要把人带回去了。”


平宫杏点点头:“姐姐,我们也走吧。”


好不容易再次看到平宫杏,柯南下意识阻拦平宫杏的脚步:“等一下!”


平宫杏配合地停下脚步:“怎么了柯南?”


柯南:“……”他也不知道,他就是不过脑子喊了一句。


平宫杏好脾气地笑笑:“那我先走了,下次请你去我家玩。”


被灰原哀拉了一把的柯南讪笑着说好。


平宫杏想了想,从口袋拿出糖:“今天带的是口香糖,请你们吃。”


密密麻麻地酥麻感爬上柯南的脊背。知道柯南做了什么的灰原哀打了个冷颤。


她是知道了吗?这是威胁吗?


毫无所觉的少年侦探团开开心心收下了平宫杏的糖。


库拉索走过来挽住平宫杏的胳膊,对着她眨眨眼。


平宫杏这次是真的告辞了。






刚刚平宫杏在牵制警方的注意力,库拉索趁机把窃听器放在了凶手身上。


她们找了一个角落坐下,库拉索在监听,平宫杏打电话向朗姆报告。


电话号码输到一半,平宫杏想到了一些事情:“库拉索,我在想,能让朗姆出动我们的人,会这么简单地被人杀吗?”


库拉索抬眼看她:“你的意思是……?”


“如果杀他的人杀他是为了获得警方的庇护呢?”


以前也有组织的叛徒想要靠向警视厅这棵大树,选择弄出点案件甚至杀掉其他组织成员被警方逮捕,从而和警方接触。


警视厅也好,警察厅也好,都死死盯着组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们就像看见兔子的豺狼,不放过一丝一毫。


平宫杏以前还奉命去处理过这些人,手里还捏了不少这些人向公安投诚的“底牌”。


库拉索若有所思。


平宫杏继续举例子:“远的不说,就说前不久琴酒让我去杀一个叫荒木的家伙,我还没来得及动手他就因为别的原因被警方逮捕了。当时琴酒还说他是通过这种手段……”


平宫杏突然顿住。

——————————————

库拉索姐姐反水倒计时!


库拉索的配音,原版是天海祐希,中配版是杨晨。直接用声优的名字感觉怪怪的,原本想把两个名字结合一下,但是日本一般不用“晨”做名字。我去查了天海祐希演过的角色,有个角色叫小野寺朝阳。我感觉“朝阳”和“晨”的意向比较相近,就定下天海朝阳的名字了。


本来想考完六级更新的,但是考完就要忙入党的事情。今天下午才把政审材料弄完。


我7月5号考完试,不知道考试前有没有空更新,等我考完试就回来稳定更新!


评论(23)

热度(40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