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星⭐(不日即归)

这里是移星鸭,是一只写文菜鸡。(咕咕咕警告 恶趣味警告)

【警校组乙女】中二少女的幻想为什么要变成现实(1)

平宫杏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手里捧着一本书。穿着浅绿色碎花裙的女生坐在樱花树下,看上去清新又恬静,很有邻家妹妹的感觉。

就是脸上的墨镜和她的装扮显得格格不入。

“小杏?”

平宫杏向声音的方向侧耳:“萩原?你怎么会在这里?”顿了顿,她又问:“是发生什么案件了吗?我刚刚好像听到警察封锁了公园。”

“是发生了一点案件,我们现在正在排查。”

平宫杏点点头表示理解。毕竟米花町的犯罪率高到离谱。

“奇怪,发生了案件大姐姐为什么还在这里?”一个小孩子的声音在萩原研二身边响起。

“小孩子……?”平宫杏疑惑地问。

“我们才不是小孩子!我们是少年侦探团!”这次是一个小女孩地声音。

“是那个上过报纸的少年侦探团吗?”平宫杏从口袋里摸出五块奶糖递出去,“真是了不起的小朋友呢。初次见面,我叫平宫杏。”

萩原研二从平宫杏手里拿走四块糖塞给一边的柯南:“这次他们只有四个人。这群孩子首先发现死者,又看见了死者和同伴发生争执。警方封锁了公园,我们正在找死者的同伴。”

平宫杏微微点头表示明白。

“平宫小姐……”柯南看着和萩原研二的对话的平宫杏,又看到长椅旁边的盲杖,“平宫小姐是看不见吗?”

“是啊,我是盲人。”听见第一次说话的小孩再一次开口,平宫杏扬了扬手里的书,摊开的书页只能看到许多凸起的小点。

因为是盲人,行动不便,所以不会往人多的地方凑。听到警察封锁了公园,就在原地等待。

她回答地十分坦然,倒让柯南有些不好意思了。

“总之,小杏你先跟我去高木警官那边吧,等下我送你回去。”萩原研二提议。

平宫杏一手拿起盲杖,一手搭着萩原研二的胳膊站起来:“谢谢你,萩原。”

平宫杏是在一次银行抢劫案中与萩原研二相识的。当时她和休假的萩原研二都在银行内做人质。

劫匪凶狠暴戾而且手里有枪,让人质们坐在他们指定的地点听从他们的指令。对于健全人来说不难,但是对于盲人来说就有些困难了。

劫匪原本想直接一枪干掉平宫杏,萩原研二站出来说平宫杏是他的妹妹,带着平宫杏听从指令,算是护住了平宫杏。

后来又发生了点事,两个人逐渐熟悉了起来。萩原研二和平宫杏住的不远,得知平宫杏一个盲女一人生活,不免多照顾她几分。

高木警官他们在公园大门口对公园里的市民做简单的记录和问询。萩原研二把平宫杏带过去,也是害怕万一杀人犯看到行动不便的平宫杏想要劫持她。

平宫杏在萩原研二的搀扶下往公园大门走,和少年侦探团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我好像闻到了酒心巧克力的味道,小孩子还是不要吃太多酒心巧克力哦。”

“我们才没有吃!”光彦向看不见的平宫杏解释,“刚刚死者的同伴跟死者发生争执的时候手上有融化的巧克力,不小心弄到元太的衣服上了!”

平宫杏弯下腰:“可以让我仔细闻一下吗?我刚刚好像在别人身上也闻到了类似的味道。”

元太撩起自己的衣摆凑到平宫杏鼻子边:“当然可以!”如果真的是同一种巧克力,他们少年侦探团可是立大功了!

盲人没有视觉,相应地其他四感会比正常人敏锐很多。

平宫杏吸了吸鼻子:“应该是同一种,刚刚有位先生脚步匆忙摔倒在我坐的长椅上,我闻到这个味道了。嗯……那位先生身上还有血腥味,他说他是流鼻,我还把我的手帕给他了。”

“太好了!”步美欢呼雀跃,“平宫小姐知道他往哪里跑了吗?”

平宫杏做出回忆的样子:“好像是往绿化草地那边跑了。刚下过雨,你们应该能找到他的脚印。”

光彦也非常兴奋:“那我们还等什么?!少年侦探团,出动!”

就连柯南脸上都是跃跃欲试。

不过萩原研二是个很负责任的警察,现在缩小了范围,不需要少年侦探团辨认。加上平宫杏的描述的血腥味更是让死者的同伴直接升级杀死死者的嫌疑人,他不会让小孩子去抓疑似凶手的人。

善于揣摩别人心理的萩原研二很了解这些孩子,直截了当的拒绝这些孩子一定不会善罢甘休。所以他拉着平宫杏的手,把平宫杏交到步美手上。

“你们有更重要的任务哦!”他双手合十做出祈求的样子,“小杏是我非常重要的妹妹,让她一个人去找高木警官他们我实在不放心。可不可以拜托少年侦探团帮我把小杏平安护送回去。”

柯南很信任能力出众的萩原警官,再者如果他可以孤身一人冒险,却从不想让真正的小孩子也去冒险。

他很快理解了萩原研二支开少年侦探团的意图,帮着萩原研二说话:“我们会把萩原警官的妹妹平安送到的!”

柯南是少年侦探团的主心骨,萩原研二这话说的冠冕堂皇,他又在一边帮腔,成功忽悠住了涉世未深的孩子们。

孩子们纷纷向萩原研二打包票,平宫杏适时表达了感谢。

孩子们带平宫杏到大门附近,目暮警官首先就发现了她:“哦,小杏啊,你也在这里。”

平宫杏礼貌地打了招呼,凑到目暮警官耳边说了萩原研二的去向。

一一盘查其实是很无聊的。比起听警察一遍一遍的问话,少年侦探团更想跟新认识的漂亮大姐姐说话。

“平宫小姐看的是什么书啊?”步美凑上去问,“好像上面只有点点。”

平宫杏随便翻了一页,拉着步美的手摩挲书页:“这是盲文书。上面这些点点是给姐姐这样的盲人摸的。我看的这本书名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是那个美国的海伦·凯勒写的吗?”光彦比另外两个真小孩知道的更多,“这本书的作者看不见听不见也不能说话。”

“那她岂不是很可怜吗!”元太不太能想象自己又瞎又聋又哑的样子。

“相比她而言,我已经很幸运了。”平宫杏摸着书页,念出上面的文字,“我的四周也许是一堵堵厚厚的墙,隔绝了我与外界沟通的道路,但在围墙内的世界却种满了美丽的花草树木,我仍然能够欣赏到大自然的神妙。我的住屋虽小,也没有窗户,但同样可以在夜晚欣赏满天闪烁的繁星。”

【我亲爱的小杏,你居然会这么文艺!】脑子里响起一道宛如智慧语音助手的声音,平宫杏差点保持不住脸上恬静的笑容。


——————————

小杏,土生土长种花人,父母一个姓平,一个姓宫,我翻了好久才找到两个中国姓氏合起来能组成日本姓氏

小杏是假装的瞎子!

评论(11)

热度(1477)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